TCU Center for Health and Welfare Data Science

新聞報導

健康資料加值應用 慈大設分中心-大愛台

103年5月2日 大愛台 陳信羽 鄧明怡 劉泓志報導 

近年來,使用健康大型資料庫之研究越來越多,為了保障個人健康隱私,促進健康資訊共享,減少資源重複投入,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於2009年成立「健康資料加值應用協作中心」,慈濟大學在今天(5/2)成為第八個研究分中心。

慈大研究分中心主任委員 劉鴻文:「加值中心事實上,是我們近年來在健保資料庫的大型資料庫的使用上面,台灣是非常傑出的表現,最重要的就是我們把醫療志業跟教育志業(結合),除了發表優質的論文以外,其實我們可以提供很多在醫療決策上面很有參考價值的論文。」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健康資料加值應用協作中心-慈濟大學研究分中心」,在今天(5/2)正式揭牌,由花蓮慈濟醫院、慈濟大學、慈濟技術學院,以及花東地區大專院校共同合作,這是東部地區第一個研究分中心,未來研究資料的取得,可以直接透過電腦連線,不必再親自到台北,節省了時間,也可以讓專家學者做出更多對人類健康加值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