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U Center for Health and Welfare Data Science

問與答(Q&A)

使用作業區問與答

1.獨立作業區開放時間?
慈濟大學研究分中心開放時間為上午時段:09:00~13:30。下午時段:13:30~18:00。
2.當日未完成分析之檔案是否可保留於電腦內,以便隔日繼續分析?
除非分析人員自行刪除,否則資料皆會保留於電腦中。若有夜間執行程式之需求,須告知值班人員,且當天晚上以使用一日計費。
3.所使用之電腦,在申請期限內是否為單一申請人使用?
會視所有案件預約電腦狀況而定,可能不限單一申請人使用。但不同申請案之使用人員無法看見或使用其他申請案之資料。
4.『惟該結果屬不論單一變數或經變數交叉後之個案數少於二單位之統計資料時,本中心得拒絕釋出』,何謂二單位之統計資料?
(1)單筆個案資料不得攜出。(2)交叉後之統計結果數值代表意義若為「個案數」(或其他與個案數類似意義)之統計結果,其數值不得小於2。
5.作業區不能攜帶實體文件,那要看參考資料怎麼辦?
若您的參考文件為紙本,可交由值班人員掃描成電子檔攜入,但以非書本為限。本中心並於作業區內放置SAS、SPSS等參考書籍提供程式查詢使用。
6.可否先在家寫好程式帶過去執行?
可以,為節省您在本中心使用設備的時間,非常建議您事先寫好相關程式再來本中心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