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U Center for Health and Welfare Data Science

問與答(Q&A)

申請流程問與答

1.申請使用衛生福利資料,所需費用如何計算?
請致電慈濟大學研究分中心,由人員協助試算(03-8565301轉2311珮瑜)。
2.作業期間多久?
新案通知日期起3年
3.若原先預計使用之工作日數已用罄,還能繼續使用嗎?
若已繳交設備使用費之工作日數已用罄,在核准作業期間內均可提出變更申請單新增工作日數,經核准並繳交設備使用費後,即可繼續預約使用本中心設備。
4.填寫「五、申請使用資料檔清單」時,不知道該檔案的欄位及內容應如何查詢?
請參考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資料庫介紹網站https://dep.mohw.gov.tw/DOS/lp-2506-113.html
5.是否可與國衛院釋出之資料庫相互連結?
否,因為國家衛生研究院所釋出的資料有其獨有的加密方式,故無法與本中心資料做連結比對。
6.是否可根據醫院臨床資料名單(真實ID名單),比對全民健保處方及治療明細檔等相關資料庫?
可以,申請時可於申請單中的「六、資料檔篩選方式」中填寫相關資訊,繳交IRB證明文件,並於申請單送達的一個月內提供該檔案。
7.含有ID變項的檔案是否加密?
本中心所有檔案的ID均已進行加密,無法辨識。僅可攜出統計分析後之彙總結果,單筆個案資料不得攜出.
8.繳費期限為何?
收到繳費通知單後,請盡快完成繳費,若放棄申請亦請告知。
9.提供要分析的ID名單的期限為何?
以完成繳費後一個月內提供為原則。若超過一個月後才提供ID名單者,本中心將優先處理當時已完成審核及繳費流程之其他申請案,待完成其資料處理後,才進行您的資料處理。
10.使用獨立作業區是否要付費?
四小時收費新台幣600元,未滿四小時以四小時計,電腦設備需夜間執行者以八小時計。
11.繳完費用之後,因故不想繼續使用可否退費?
繳費後概不退費,因此請先瞭解本中心所提供的檔案、欄位及相關服務是否符合您研究所需。
12.若於衛生福利資料科學中心的獨立作業區進行資料分析,衛生福利資料使用收費方式為何?
衛生福利資料收費區分為:
(A)「資料編輯下載費」:乃針對所要需之資料進行收費,本中心將依照所勾選之檔案、年度及欄位數計費。
(B)「設備使用費」:乃針對於本中心獨立作業區進行資料分析之使用日數進行收費。